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

短篇小說_原來這就是喜歡一個人(四)

DSC03979  


三天後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寒假...

但心琪依然還沒氣消,連看到不看我一眼!

心裡著實又急又難過,但也不知該如何是好~~~

於是只好討救兵啦!




找了我心中認為最聰明的好同學歐芊嫚,一同商量要如何讓心琪不再生氣~

但歐芊嫚說:紹天文想約誰,是紹天文的自由,是否要找心琪一同前去,是你們的自由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除非心琪跟紹天文是在交往中,但目前大家都是好朋友,誰規定心琪喜歡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紹天文就一定凡事只要有紹天文都要約她一同參與呢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更何況你並不是故意的!是心琪太任性,妳真的不需要再特地去跟他道歉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等她自己想通吧!
我說:但是......

歐芊嫚說:沒有但是.....不要再自責了!你又沒做錯什麼!她想通自然會來找妳的!!

我說:只能這樣了!!謝謝妳啦~嫚嫚~~~

歐芊嫚為了逗我開心,故意偷打了一下我的屁股,說:不要想太多啦!屁股很有彈性喔~~

我被逗笑著說:嫚嫚!!!妳很調皮ㄝ!!!

 歐芊嫚朝我做了個鬼臉就溜走了!讓我連反擊的機會都沒有~~~

 不過被嫚嫚這麼一逗,心情好多了~~~




寒假的第五天,我就到書局打工賺零用錢了~~

一直到寒假的第二個星期,正在整理書局的書籍時,忽然看到結帳櫃台有個熟悉的身影,

仔細一瞧.....竟然是國中同學紹琦琦!就是國中時常一生氣就對我罵三字經的紹琦琦!!

我下意識的蹲下來!直冒冷汗...直到她走出書局,才鬆了一口氣!

沒想到都畢業半年了...自己還是依然這麼懼怕她.真覺得自己很窩囝!!!

突然這時有人拍我的肩膀說:發什麼呆!不好好上班,在這給我偷懶!

我急忙說:抱歉抱歉!!!

但抬頭一看,竟然是紹天文!!!

我說:機車鬼!!!被妳嚇到了啦!!!

紹天文邊說邊笑的說:妳這膽小鬼~沒膽子就不要摸魚呀!!哈哈哈~~~

我好氣又好笑的說:你來幹嘛啦~~~

紹天文說:來看看你有沒認真上班!!

我說:我懷疑你是放假放得太無聊!沒事來亂我的!!

紹天文說:其實是今天剛好想來找找幾本書,既然妳在書局上班,不來這找說得過去嗎!!

我撇嘴的說:  謝謝學長的一番令人驚喜心意!!!但可以不要是驚嚇的驚嗎???

紹天文說: 那等妳下班,請你吃飯給妳當收收驚吧!!!

我說: 好吧!算妳還有點良心!!!

說完後,突然想到,心琪還在因上一次獨自跟紹天文出去,生氣中呢,今天又再次獨自紹天文吃飯,

心琪鐵定會更氣了!但又想到嫚嫚說的話,所以就不想太多嚕..順其自然吧!!!



紹天文果然說話算話等我到下班,然後請我去吃了非常可口多汁的牛排!!!

還很有良心的載我回家!

自己在心中對自己說:顏晴蔚,今天真是令人又驚又喜又憂慮的一天呀!!

驚的是遇到紹琦琦, 喜的是紹天文來書局看我,憂慮的是心琪會不會更加生氣呢?

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