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

短篇小說_原來這就是喜歡一個人(三)

DSC03844  


某一天藍心琪跟我說:我喜歡上紹天文了!! 妳不可以跟我搶喔!!!

我說:那顆老鼠屎機車得要命,躲他都來不及了!!!!



讓我想起了...同樣姓紹的紹琦琦....

她是我國中同學...在當時她也是一個小太妹~

只要講話,讓她聽起來不悅耳,她就會很生氣~

但有好幾次不懂她為何要生氣!也不願意說明~

她從不聽人解釋!一生氣就是狂罵人三字經!!或是恐嚇要找人教訓妳!

直到她氣消為止...... 又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似的~跟妳閒話家常~

和平主義的我,只想道歉求和~不想再起任何爭執!

但不管在怎麼謹慎小心!!她總是會有極度不悅的時候~

就這樣...造成自己心中的小陰影~

常常做著一樣的惡夢~~~!!


之後的一個月裡,這顆老鼠屎講話,依舊不改他機車的風格,

但是卻悄悄地走入我跟心琪生活中...


只要社團聚會結束,就會開車送我跟心琪回家...

有時課堂下課時間,會來找我跟心琪討論社團的事情!

在社團活動之餘的時間,就會帶我跟心琪,去吃美味的食物,

或是去戶外走走,甚至連考試前幾天都還找我們一起看書呢!

不知從何開始...自己不但已經沒那麼討厭紹天文了~

竟然不知不覺中習慣了這顆老鼠屎的存在!

也不再討厭他那機車要命的言語!!反而成為了一種另類的幽默~~


某一天假日,紹天文打電話來說:走吧~~帶你去看今年很轟動的電影!

我完全沒想太多的說:好~~走吧~~

隔天到了學校後......

心琪問我:為何你們昨天去看電影沒找我!!!

我說:抱歉~因為是紹天文邀約的,當下並沒想太多!!

       如果是我邀約的,一定不會忘記找你一起前去!


心琪聽了更氣,然後甩頭不理我!!

才想到心琪曾經跟我說過他喜歡紹天文!!!

這時突然有種說不出的五味陳雜~~

但也只能跟心琪一直道歉...直到心琪願意理我為止!!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